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8-10

【暑期视角】机电学院组织本科生赴沪、甬开展暑期就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0 07:11:41

7月22日-25日,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辅导员李直带领由机电、电信、电气、经管等10名本科生组成的就业实践团以“探寻机械行业发展趋势,搭建交大就业新平台”为主题,先后走访上海人本集团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海天集团等四家机械制造业用人单位,分别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用人政策,把握行业职业发展规律,拓宽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就业创业新渠道。

7月24日,实践团一行走访了上海人本集团有限公司。人本集团是世界十大轴承企业,现已形成温州、杭州、芜湖、上海、无锡、黄石七大轴承生产基地,集团先后被评为“中国机械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100强企业”、“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全国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等。

实践团一行参观了上海人本集团有限公司轴承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并与公司负责人召开了就业实践座谈会。上海人本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园区副总经理倪媛介绍了人本集团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生产基地、行业应用以及在全球行业领域的地位等,详细介绍了企业招聘需求及人才培养体系。人力资源部招聘六部部长赵成金表示,北京交大是人本集团的孵化器合作高校,在校园招聘、薪酬待遇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人本集团每年通过游学实习等活动,引导学生接近企业、熟悉企业,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双方商定建立长期的、相对稳定的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潘显钟与倪媛出席了授牌仪式,并与赵成金签署了《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

7月23日,实践团一行走访了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是一家中德合资企业,由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合资经营,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先后在南京、仪征、乌鲁木齐、宁波、长沙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是国内保有量最大的轿车企业之一。

在了解上汽大众的企业文化、参观生产车间后,实践团成员与上汽大众人力资源招聘专员开展交流,上汽大众招聘专员表示,机械类专业是目前企业招聘的主要方向,上汽大众将为机械专业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发展机会。

7月25日上午,实践团一行来到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均胜电子”)。均胜电子是一家全球化的汽车零部件优秀供应商,主要致力于智能驾驶系统、汽车安全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以及高端汽车功能件总成等的研发与制造。均胜电子总部位处中国宁波,在全球30个国家拥有员工超过5万人。

在均胜电子人力资源部王瑾经理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行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厅和智能制造生产车间,了解企业逐步迈向国际化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和我国企业智能制造的现状。在座谈会上,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希望毕业生要尽快实现从学校到职场思维的转变,要全方位锻炼自己,让自己具有成熟的人格。王瑾等还就如何撰写求职简历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7月25日下午,实践团一行走访了宁波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天集团”)。海天集团经过50多年的创业开拓,现已发展成为总资产超百亿的大型跨国公司。集团下辖两个上市公司,海天驱动、海天金属等四大制造企业及其附属70余家海内外子公司,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注塑机生产基地。

实践团一行参观了车间生产线,并与公司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海天集团人事部经理张程斐表示,企业对员工有着系统科学的培训和培养发展体系,尤其看重员工的学习能力与稳定性。他指出,宁波市出台了具有吸引力的引才政策,热忱欢迎广大毕业生来甬创业就业。

几天来,实践团一行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座谈咨询等方式,获取了机械行业发展和就业需求的第一手资料,为后期分析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规律提供了基础,也对自身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认清就业形势,加强能力提升,助力就业之路。

文字:李直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