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8-07

【暑期视角】机电学院组织研究生赴苏、浙开展暑期就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7 21:55:18

7月21日-28日,机电学院辅导员李洋颀带领由机电、电信、经管、法学院10名研究生组成的以“探寻制造新机遇,打造就业新高地”为主题的就业实践团,先后走访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用人单位,分别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开展座谈交流,就行业发展前景,企业成长现状,专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机制进行了解,开拓新时代研究生就业新市场。

7月22日,实践团抵达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基础”)。徐工基础成立于2010年,是徐工集团专业化发展桩工机械,非开挖机械,煤矿机械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六年来,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定向钻机和旋挖钻机市场占有率为行业第一。

实践团一行参观了旋挖钻机等重型工程机械的装配流水线及“徐工体验厅”,并与企业的就业相关负责人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企业在人才招聘、科研投入、员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徐工基础向我校大学生机械博物馆捐赠旋了挖钻机和掘进机的立体模型。

7月24日,就业实践团抵达苏州清研精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清研精准成立于2018年6月,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重点孵化,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汽车新技术测试设备及方案,我校机电学院2009级校友董汉担任公司总裁。前期,我校机电学院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还与清研精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实践团一行参观体验了感知系统检测中心的相关设备,并与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围绕就业创业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综合主管陈静带领实践团参观了5家相关汽车产业公司及其生产线。

7月25日,实践团一行抵达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成立的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并于2011年跃居全球视频监控市占率第一位(HIS排名)。

实践团一行通过参观海康威视智慧安防体验馆了解了公司为公安、交通、司法、文教卫等众多行业提供的专业细分产品。招聘经理周家杰详细介绍了人才招聘政策;校友徐文杰、张建文分享了自身工作体会、求职技巧等。

7月26日,实践团赴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娃哈哈集团创建于1987年,2010年,全国民企500强排名第8位,是食品饮料行业唯一具备自行研发、自行设计、自行生产模具、饮料生产装备和工业机器人能力的企业。

招聘经理聂天昊带领就业实践团参观了娃哈哈集团展厅,以家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促成集团的成长。褚佳博士与就业实践团师生深入探讨了智能制造前景、员工职业发展等系列问题。

通过为期一周的调研实践,实践团一行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座谈咨询等方式,深刻了解了就业创业的职场信息和求职策略,获取了机械行业发展和就业需求的最真实情况,对自身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明晰的认识。


文字:张雯溥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