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7-29

北京交通大学中层干部“学党史、体国情、忆校史” 贵州体验式教学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9 19:36:30

在举国上下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在全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7月20日至7月24日,学校组织部分中层干部和定点扶贫地区内蒙古科左后旗5名旗领导共计60人赴贵州开展为期四天的“学党史、体国情、忆校史”体验式教学培训。

7月22日上午,培训班在黔南州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文海涛(挂任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黔南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文彬出席了开班仪式。黔南州委党校副校长胡礼贵主持开班仪式。文彬致欢迎辞,对黔南州、州委党校基本情况、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黄泰岩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在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二是牢记使命,在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上见成效;三是严格纪律,确保教育培训任务圆满完成。校长助理、培训班班长郑广天接过班旗,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卫生委员康俊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为提升学习效果,组织部会同黔南州委党校精心设计了课程安排,主要包括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和家访等多种教学模式。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模块,一是党史、革命史教育,学员们先后到猴场会议纪念馆和会址、毛泽东行居、红军干部团休养连旧址等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贵州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李晓兰教授的专题讲座《红军在贵州的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国情教育,学员们深入都匀螺丝壳茶山产业扶贫现场教学点,聆听了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未教授的专题讲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其在贵州(黔南州)的生动实践》,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就是为了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参观中国天眼FAST大射电和南仁东先进事迹展览馆,深刻感受到中国科技的伟大成就、南仁东先生的崇高精神和巨大贡献。三是校史教育,通过参加座谈会,走访学校办学旧址文庙、福泉中学校史馆、桥文化馆、师生实践教学故地葛镜桥、生活故地小西门水城和福泉市档案史志局等地,深入学习了解北京交大在抗日战争烽火中那段不寻常的峥嵘岁月。培训班学员还实地走访了8名福泉中学特困学生,通过谈话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努力学习,改变自己和家庭的现状。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程紧凑、形式多样,培训班全体学员以高昂的学习热情圆满完成了本次体验式教学培训。学员们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交流学,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在贵州的艰难历史、交大在福泉的办学历史、中国天眼建造的艰辛历程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在黔南州的生动实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国情、校史教育和思想洗礼。这是一次寻根之行,是一次感动之行,也是一次传承之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和榜样模范为标尺,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党性修养和本领才干,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有为、攻坚克难精神,忠诚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字:杨玲、鲍炯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