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7-19

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工作组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7-19 09:22:07

7月17日上午,副校长余祖俊会见了来访的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工作组一行。

余祖俊欢迎SEEEP工作小组负责人José Santos-Victor教授访问我校。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SEEEP相关工作,并将全力支持2020年在我校举行的第十一届SEEEP研讨会。此外,学校将充分整合现有中欧博士生院资源,进一步依托SEEEP平台,联合成员高校探索博士生联合培养新模式,推进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

José Santos-Victor感谢我校热情接待,并充分肯定学校已开展的2020年第十一届SEEEP研讨会筹备工作。他表示,SEEEP高度重视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关系,希望在SEEEP合作框架下,以召开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双方沟通与交流,探讨国际合作新模式。

会前,我校中欧博士生院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就第十一届SEEEP研讨会筹备事宜与外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交换意见,并就会议筹备工作达成一致。

我校经管学院、电信学院、研究生院和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会。

 

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简介

SEEEP由中国教育部于2010年9月倡导建立,目前由中方18所与欧洲“理工大学教育研究联盟”(CLUSTER)的12所高校组成。2010年在同济大学(中国上海)举行了“第一届中欧工程教育研讨会”,中欧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欧洲“理工大学教育研究联盟”关于中欧工程教育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共同成立了“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ino-Europe Engineering Education Platform,简称SEEEP),主旨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如何更新工程教育观念、改革工程教学模式、扩大社会合作”,决定每年由中方及欧方大学轮流承办中欧工程教育研讨会。2018年,我校获得2020年第十一届SEEEP研讨会举办权。

目前,联盟持续推动中欧工程类院校在各学历层次工程人才联合培养、教师培训、教材开发、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高素质高级工程人才的培养,促进中欧工程教育专业互认。

附:历届SEEEP研讨会举办情况

2010年,第一届,同济大学(中国上海)

2011年,第二届,葡萄牙里斯本理工大学(葡萄牙里斯本)

2012年,第三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哈尔滨)

2013年,第四届,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德国卡尔斯鲁厄)

2014年,第五届,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安)

2015年,第六届,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荷兰埃因霍温)

2016年,第七届,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广州)

2017年,第八届,芬兰阿尔托大学(芬兰赫尔辛基)

2018年,第九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青岛)

2019年,第十届,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荷兰埃因霍温)

 

文字:刘欢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