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7-17

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转发我校语言学院原创公益MV《和我一起,到那里去》

发布时间:2019-07-17 10:51:39

 

2019年7月12日下午4点,北京交通大学语言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和我一起,到那里去》原创歌曲MV发布会在思源西楼610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虹英,党委副书记高永峰,学院团委书记耿梅芳,乡村中国与青年发展研究院老师,学院团委老师以及社会实践各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耿梅芳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及各实践团情况,语言学院团委副书记范书成介绍了原创歌曲MV《和我一起,到那里去》创作过程。在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见证了原创歌曲MV《和我一起,到那里去》正式发布。

原创歌曲MV《和我一起,到那里去》在学校微博一经发布,即受到了大量主流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微博、光明网、学习强国等相继进行了转发,截至发稿,视频播放量已达139万余次,北京交通大学官方微博的连续4天阅读量已突破十万次。由MV衍生的微博话题#人生的成绩不止A+#也已获得500万余次的阅读量。

据悉,语言与传播学院于2018年成立乡村中国与青年发展研究院,始终以“培养青年、服务青年”为初心,以“振兴乡村,公益扶贫”为宗旨,召号青年学生“走乡村,进社区”,发挥专业优势,牵手乡村,连接社区。此外,语言与传播学院还有一支青年公益扶贫的专属团队——交大益路行,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乡村振兴,青春建功”的号召,遵循“淳朴自然,不忘初心”的原则,运用专业所学,到乡村去,发现文化,挖掘历史,利用新媒体,传播中国气质、中国文化、中国乡情。原创歌曲《和我一起,到那里去》就是在开展公益活动,服务乡村和社区的过程中创作出来的。

文字:温烨宁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