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7-11

学校召开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交大研究基地2019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11:04:37

7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基地2019年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研究基地2019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主持会议。

黄泰岩首先对研究基地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基地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研究阐释,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理论成果,承担了一批高层次研究课题,承办了一次高水准学术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黄泰岩强调,研究基地要再接再厉,推动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研究阐释再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落实工作任务。要珍惜北京市委宣传部、社科联等上级部门对学校的重视和支持,坚持把基地建设作为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市委任务要求。二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队伍建设。要积极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形成良好的基地运行机制。要充分发挥我校各领域学科人才综合优势,汇聚更多专家学者,组织专家和中青年优秀人才积极参与相关理论研究,更好地带动学科建设,培养优秀人才。三要进一步加强条件保障,完善激励支持政策。学校相关部门要在办公场所、人员编制、经费投入及成果奖励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孙守光在发言中指出,研究基地要构建内外联合机制,整合各学科优势力量,协同攻关,推进研究基地多出新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韩振峰具体介绍了研究基地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及研究基地相关政策的调整情况。

经管、运输、语言、建艺、法学院负责同志以及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教授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工作情况,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党办、宣传部、政研室、社科处等有关部处,研究基地相关学院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文字:郑士鹏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