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7-11

第二十、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1 09:31:46

2019年7月8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座谈会在学生活动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安志强主持。

高艳对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们圆满完成支教任务返回母校表示欢迎。她指出研支团的同学们展示出了交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尽快转换身份全身心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中去。今年恰逢我校参加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二十周年,在这个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年,高艳对我校研支团20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研支团已经成为我校一张亮丽名片,要持续把我校研支团项目做好,把交大研支团精神传承好。她希望从服务地回来的同学把研支团精神发扬光大,能够在学校继续发光发热,能够在未来到西部建功立业。希望即将前往服务地的同学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为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c77e75ed2c9a0e39ad126fe8f6b6bc3

369598632a5d472c7f02b14811eb64b 852b3ea791b471a6f63ec6f5f9dad38

座谈会上,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夏天、临时党(团)支部书记聂鸣华分别汇报了研支团整体工作和支部工作情况。陕西省丹凤县服务队队长夏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服务队队长聂鸣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服务队队长王家驹、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服务队队长梁爽分别介绍了四个分队在服务地一年的支教工作,对服务地的教育发展情况、工作情况、扶贫情况、日常生活情况做了重点说明。座谈会上还进行了团旗交接仪式,研支团副督导员张策和20届研支团4名队长将支教团团旗传递给21届研支团5名队长。

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分享了支教经验和感悟,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谈了支教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希望下届研支团在支教服务过程中不忘初心、踏实做事,珍惜一年支教的经历。

今年我校新增设了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这一支教服务地,我校在抗战期间举校南迁时,曾在平越(现福泉市)坚持办学,时称交通大学贵州分校,由茅以升先生担任校长。1998年11月,团中央启动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项目,我校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支教工作。自1999年迄今,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向新疆、陕西、内蒙、河南、贵州等地派出20届共280名志愿者,得到了服务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文字:安志强、魏芳宜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