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7-10

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系列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07-10 10:24:49

为推进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深入了解各学院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迎评工作,7月2日至7月5日,研究生院牵头组织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系列调研会。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孙守光、郭海,副校长高艳、关忠良、余祖俊等联系校领导在调研会上分别针对联系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

调研会上,各学院院长从学科建设现状、与第四轮评估关键指标对比分析、第五轮评估目标、下一步的重要举措以及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系统汇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情况,还就学院“十三五”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与会代表围绕精心谋划第五轮学科评估、切实推进学科内涵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各职能部处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余祖俊强调,一要加强对学科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科评估结果集中反映了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当前,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举全校之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迎评工作;二是要全面深入地对比分析第四轮学科评估以来,学校各学科建设发展情况,摸清家底,通过与对标高校的全面对比分析,了解差距,找准问题所在,明确提升方向;三要认真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改革思路、政策导向和指标体系变化,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各职能部处加强统筹协调,为学科评估做好服务,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系列调研会的召开,摸清了各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初步确定了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总体目标和各学科预期目标,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通过调研,调动了各学院、各学科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加强学科建设的积极性。依据本次调研情况,学校下一步将召开学校层面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推进会,并在深入了解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思路基础上,在强化立德树人成效、强化师德师风、强化社会服务贡献、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等方面深度总结、凝练和挖掘,充分展现我校学科建设的成效和特色。

各学院联系校领导以及研究生院、研工部、发展规划处、2011计划管理办、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国际处、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招生与就业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等职能部处参加调研。

文字:喻秋梅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