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24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4 17:28:49

6月23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威海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区首届106名本科毕业生带着家人和老师们的期望踏上新的征程。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校长David Munson,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刘军,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威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徐宇工等参加毕业典礼。

王稼琼代表学校,向合作伙伴大学罗切斯特理工学院校长和教师的努力付出以及威海市政府和南海新区政府为威海校区的建设和运行所给予的巨大资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对毕业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铭记交大传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他说,“希望在你们的血脉中能传承这个传统,希望你们走出校园带上一颗感恩的心,用你们的爱让爸爸妈妈的笑容更加灿烂;希望你们在未来的路上心存一份感激,用你们的学识和贡献回报那些默默的支持,以你们的能力服务生养你的这个国家!”。二是敏学笃行,知行合一。他说,做到“敏学”,坚持终身学习,才能有战胜困难的底气和勇气;做到“知行”,才能使梦想不是空想,才能助力梦想的航船顺利到达理想的彼岸。

“你们将去远行,累了请回来歇歇,一个痛苦会变成半个;幸福喜悦与我们分享,那将是两份幸福。请记住,母校将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王稼琼的温情寄语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和家长。

David Munson对北京交通大学的盛情邀请和威海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代表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向宁滨院士的逝世致以诚挚的哀悼,感谢他对两校之间伙伴关系的信任。他表示,两校创立的合作和友谊将会一直持续。David Munson对威海校区的首届毕业生给予高度肯定,并欢迎他们成为130,000名RIT校友中的成员。他鼓励同学们持续创新,为社会服务。David Munson希望加强与北京交通大学的合作,探索增加合作项目,扩大威海校区的学生规模。

高书良代表威海市政府和张海波市长对远道而来中外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2015年北京交通大学正式落户南海新区,并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了学校建设、招生办学等工作,创造了“南海速度”。他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市教育局、南海新区等部门也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并由衷地祝愿威海校区越办越好。

2019届毕业生、罗切斯特理工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获得者朱晓雨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感言。她被卡内基梅隆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录取,继续攻读硕士。朱晓雨表示,该校的第一个工程博士就是授给了北京交大的老校长茅以升先生。她将秉承交大“知行”校训,循着老校长当年的道路,学成服务社会。

毕业生家长代表、清华大学教授张伟表示,看到孩子们在威海校区四年成熟并学业有成,感到幸福和欣慰。他感谢中美两所大学的辛勤投入、以及地方政府的关心。他也祝愿同学们不懈奋斗、再攀高峰,服务国家、造福社会,珍视与母校的情缘。

王稼琼和David Munson共同为2019届毕业生颁发两校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向两位校长献花,赠送由所有毕业生签名的感恩卡。

毕业典礼由刘军主持。

徐宇工和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共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宏林宣读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关于2019届毕业生的表彰决定》。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副教务长Dr. James Myers 宣读该校奖项,并邀请校董Andrew Jacobson先生、桑德斯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屠强教授和驻威海校区的项目主管Julia教授一同颁发罗切斯特理工学院优秀毕业生奖项。

威海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徐东晖、南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军、南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杰、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招生与国际拓展处处长Tom Buckley、外联与重大活动组织管理处主任Sarah Wroe,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学术院长David Higgitt教授,我校学校办、学生处、经管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于2015年4月获教育部正式批复,同年9月开始招生,首批111名学生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在威海校区合办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6年4月,学校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合办的“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以下简称大学学院)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4个本科专业,办学地点在威海校区。2016年8月,大学学院的首批252名本科学生与RIT项目2016级111名新生入学,同年9月,大学学院正式揭牌。2017年3月,大学学院新增会计学、工商管理专业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复。2018年4月获教育部批复招生名额扩大至600人。2019年6月,第一批入校的学生毕业,入学111人当中,1人成为飞行员,1人光荣入伍,全体毕业生深造率为80.19%,其中20%的学生被世界前50的大学录取深造。

文字:马晓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