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24

“我和我的祖国”北京交通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9-06-24 10:01:19

青春织锦秀,梦想饰年华。2019年6月21日晚,北京交通大学“我和我的祖国”2019届本科生毕业晚会在天佑会堂精彩上演。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各学院、相关部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与1200余名本科毕业生共同观看了演出。2019届本科毕业生与老师同台,共同上演了一场青春洋溢、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在现场互动环节,王稼琼为十位幸运观众颁发了交大定制版小夜灯。

本次晚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旨在引导我校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祖国新时代的建设中去。晚会节目丰富,形式多样,融入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在交大四年满满的温情、感动、快乐和憧憬,激荡着毕业生们奋发图强的希望与难舍母校的情感。伴随着记录了交大学子四年青春时光的温馨视频,整场晚会拉开了序幕。

经管学院《跃动韶华》带来动感的健美操和舞蹈表演,洋溢着交大学子的青春活泼。土建学院《追梦之路》立足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交大学子积极投身祖国建设。《芳华建艺》展现了建艺学院毕业生大学四年的丰硕成果,抒发了毕业生的自豪之情和美好憧憬。语传学院《和我一起》表达了毕业生之间真挚的同窗情谊和惜别之情。

电信学院《不说再见》结合学院特色进行歌词改编,创意编排的舞蹈记录着校园生活的点滴过往。理学院《铭恩承志,有你有“理”》流露着毕业生对父母多年辛苦养育的感恩之情。电气学院《十万伏特》表达了交大学子心系伟大梦想,与祖国建设需要同路同行的决心。法学院《给老师的三封信》表达了毕业生与老师的依依惜别之情和助力国家法治建设的决心。

软件学院《前途似海,来日方长》通过原创歌舞,澎拜着新时代交大青年内心的无限感慨与激昂。计算机学院《莫忘最初,“芯”怀过往》结合AI科技,展现了交大IT人在互联网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机电学院《永怀赤子心,智造工匠魂》诉说着交大学子传承工匠精神,在创新中实现中国智造的不懈探索。运输学院《远方》围绕交通运输专业成立110周年的历史契机,喊出了交大学子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永恒信念。毕业国防生带来合唱《精忠报国》,为天佑舞台增添了一抹最亮丽的色彩。

在“献礼我最敬爱的老师”环节中,2019届毕业生“我最敬爱的老师”通过视频向毕业生们送上了殷切的嘱托和最真挚的祝福,并上台接受了同学们感恩的鲜花。随后教师合唱团深情演唱了《雁南飞》和《祝你平安》两首歌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喝彩。

晚会的最后,各学院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生代表用满含深情的歌声和青春洋溢的舞蹈,与全场观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点赞伟大时代。歌声回荡在天佑会堂,晚会在热情与快乐、温情与憧憬中圆满结束。

本次本科生毕业晚会由各学院师生共同完成演出,体现了毕业生们对母校、老师和父母的感恩以及即将告别母校的不舍之情。新时代的交大学子,无论去往何处,心中始终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他们将带着对母校和祖国的感恩与热忱,立志笃行,知行合一,砥砺向前。

(摄影:张兰、施丽芳)

文字:李瑞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