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21 来源:研工部 作者:李兴友

北京交通大学“师生情”2019届研究生毕业晚会精彩上演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19日晚,“师生情”2019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我校天佑会堂举行,晚会主题为“永远跟党走,永远交大人”。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余祖俊,校长助理吴强,导师代表,各学院、部处负责同志以及1200余名毕业研究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师生同台演绎,呈现了一场青春洋溢、情深意长的视听盛宴。晚会由研工部主办,研究生导师蔡国庆、董媛媛,毕业研究生刘新奇、田晨共同主持。

黄泰岩祝贺2019届毕业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并亲切寄语。希望即将离开母校、奔赴不同工作岗位的毕业研究生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岁月里,秉承知行校训,关注交大、心系交大,常回母校看看。

晚会分为“筑梦·初心”“追梦·奋进”“圆梦·启程”三个篇章,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同时展现了2019届毕业研究生们在红果园的奋斗与激情,师生们充满了对美好未来的希冀与展望。

伴着充满校园回忆的视频《交大的一天》,晚会温馨开场。电信学院洪伟、晋京等演绎的《舞动星光》创意舞蹈点燃了全场气氛;法学院张瑞萍、陶杨、陈天阳等师生同台,中西合璧,一首《光辉岁月》唱响天佑,激情重温青春年华,依依惜别再出发;计算机学院董敬祝、李向前、周艺等师生用优美的舞姿倾情演绎《思缘》,浓浓的师生情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马克思主义学院白梅、陈文文等用真诚坚定的朗诵和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号召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和祖国一起《奔跑吧》;教师合唱团的教职工们日夜奋战在教学与科研一线,仍不改青春风采,带来《外婆的澎湖湾》、《我和我的祖国》,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机电学院耿聪、何妍颖等师生带来《听,青春的声音》,充满创意,秀出交大学子青春的活力;经管学院韩童、何婷等朗诵《我和我的交大》,用真诚与真心描绘了在交大的梦想故事,也深切表达了对老校长宁滨院士的深切哀思;24名研究生辅导员将对学生的爱意融入歌曲,一首《爱》诠释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理学院程前、陈晨等在歌曲《仰望星空》中,传递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正能量;交通运输学院姚恩建、李佳欣等师生表演的舞蹈《我要飞》,时而饱含激情,时而活力四射,传递着勇往无前的信心。

电气学院郝亮亮、崔路等师生演绎的民谣弹唱《少年锦时》,追忆了风华正茂的美好时光;软件学院孙佳琪、左琦等师生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带来的歌伴舞《江山如此多娇》,激励同学们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土建学院蔡国庆、张鸿亮等师生带来音乐情景剧《车站》,道出了学子们对于母校和青春的不舍;语传学院苏文、赵佳等改编了流行歌曲,用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舞蹈《再见了,交大》点燃现场的热烈气氛。

建艺学院常工、张帅、侯莹莹等师生以及校友、毕业生们演唱《红旗飘飘》掀起全场最高潮,全场毕业生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千人合唱,共同为祖国欢呼,歌声响彻礼堂。

在本场晚会中爱国主题频频出现,《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时代旋律引起现场观众的极大共鸣,多次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这体现了我校毕业研究生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社会理想相结合,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摄影:哈依娜尔、王之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