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19

郭海为毕业生党员做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9 15:19:21

6月1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题,在科学会堂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做了一场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廉洁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李国岫主持。

郭海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造就时代新人和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守住廉洁底线两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就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海指出,价值观养成就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任重而道远,青年人在此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视,多次在多个场合就青年人的成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对于如何守住廉洁底线,建立明确的是非标准,郭海提到,一是要将诚实守信作为立身之本;二是要将公私分明作为做事之道;三是要将遵规守纪作为立业之基。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何种工作,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党员政治本色,树立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和法治意识,带头争做廉洁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青春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在新时代书写交大人的新故事。

讲座结束后,郭海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放了《永远在路上——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廉洁教育读本。

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及纪委监察处、学工部、研工部相关人员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是学校廉洁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一场廉洁讲堂专题讲座、赠送一本廉洁读本、组织一次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对毕业生进行廉洁教育,引导毕业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从走上工作岗位伊始,就牢固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价值理念。

(摄影:艾焜)

文字:杨玲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