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17

“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北京交通大学专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7 19:37: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热潮,切实营造全员育人的浓厚氛围,教育部、国资委联合举办“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活动首批选择50家央企与50所高校结对,我校结对国企为中交集团。

6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与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一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出席,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部)、外联处、土建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黄泰岩对宋海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发展沿革、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情况进行介绍。黄泰岩指出,“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将推动高校和企业联手,努力把国企最新的发展成果和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最鲜活的实践案例带进课堂,是凝聚社会力量、“开门办思政”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创新,拓展了学校思政工作的渠道和载体。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进校企深度战略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特色,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

交流会后,“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北京交通大学专场报告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宋海良作题为《交通强国 大道致远》的主题报告,郭海主持报告会。来自电信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的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宋海良从中交集团和学校的历史渊源、合作交流出发,用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交通行业的使命担当,介绍了交通运输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基础性、服务性、引领性和战略性作用,描绘了中交集团改革发展的壮丽征途和丰硕成果,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技术创新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他围绕我校校训,认为“知行”是治学为学之道,也是企业管理、基业长青之道,希望同学们能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发展伟业中去,努力培养和提高自身的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和行动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随后,宋海良和同学们就科技创新和人才素质需求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未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交通行业发展的信心。

郭海指出,今天的活动既是一次精彩的报告会,更是一堂难得的思政课,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学习国企领导和骨干的好经验和好办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抓细、落小上下大功夫,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摄影:高默咛)

文字:王新羿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