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16

师生校友追忆宁滨院士(二)

发布时间:2019-06-16 08:22:59

6月14日,北京交通大学官方微信发布讣告,师生校友通过留言方式深切缅怀宁滨院士。截至16日9时,官方微信阅读量55.8万,留言量1186条,最高单条关注数2299。留言内容真挚,令人动容,以下为节选留言。

@蒙琪77:18岁那年,刚刚步入校园,在西操场上您说:孩子们,如果有一天你们找不到方向了,晚上九点以后的时候,就去国贸看看,站在天桥上,看看眼前的写字楼,有没有一盏灯是熄灭的。宁校长,我想我找到方向了,可再也没有人说这番话了。

@未来^.^:我还没得及为校争光呢。您当年激励我们的一言一语一直在耳边。

@Fifi:吾辈当自强,耀交大荣光!

@放学后:还记得校长曾在开学典礼上说,秋天是交大最美的季节,地上铺满了银杏叶,走在路上仿佛都能听见银杏叶飘落的声音。希望您去的那个世界也如秋天的交大这般宁静祥和吧。

@Bluesky:和宁校长最后一次近距离接触是上学期,我在学活二楼,点了份8块钱的西红柿鸡蛋茄丁面,宁校长问服务员这个学生点的啥,我也来一份,我回头发现是鬓发斑白的宁校长。

@邓时海S.Deng:本硕博都在交大,从2008年到博士毕业,到2017年留校,宁校长的名字印在了我每一个重要的证书上!在海外惊闻噩耗,难以置信!敬爱的宁校长,一路走好!

@王玉萍:还记得2018年3月,宁校长在百忙之中到学校东区来听我讲的思政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进来教室后,宁校长告诉我不要紧张,之后坐在教室后面整整听了一节课。课后他耐心地指出我讲课的优点和问题,并给我鼓励。惊闻噩耗,难以相信,您为交大发展呕心沥血,我们会铭记您的教导继续努力!

@Tang:是您向我签发了一纸进入交大的录取通知书,没能等到您向我签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很是遗憾。您将我从懵懂少年引入大学殿堂,在美丽的交大,师长和蔼,努力教学;同学亲切,奋发向上。爱交大,爱生活,所以一直在努力。交大的日子是我最开心、最努力的时光。谨记您的教诲,做一个有思想、有学识、有品格的人!斯人已去,风范犹存!

@Luyunfan:2009年的暑假,第一次看到您的名字,是在录取通知书上。第一次见到您,听您的讲话,是在开学典礼上,那时的您身着西装。上一次看到您,听您的讲话,是在2018年的毕业典礼上。而上一次看到您的名字,是在2018年的毕业证书上。交大九年,一直都是您。

@Jinxps:在我意气消沉的时候,宁老的毕业送别演讲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虽只一席言,胜当十年书。宁老走好。

@岳^ ^:此情成永远,生者当自勉!致敬我的母校、我的老师们、我的校长!愿宁校长一路走好!感恩为中国、为北京交大、为学子而努力的师长、领导以及校友们!因你们让我觉得走进交大不后悔,走出交大不失望。

@张蔚:泪流满面,无法形容此刻心情。此身定牢记您的毕业嘱托,建功立业,为校争光。

@芃芃:毕业的时候,您说“秋风迎君来,六月送君去”;今天,能不能问问您,“六月送君去,何日君能归”……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