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14

北京交大举办2019届基层工作毕业生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9-06-14 14:27:34

2019届基层工作毕业生训练营于6月11日至12日成功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出席开营仪式。2019届赴基层工作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行政岗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刘东平主持开营仪式。

高艳从理想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成功与平凡、大事与小事等几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基层组织中成长的路径与规律。她充分肯定了前往基层工作毕业生崇高的职业选择,希望同学们能够践行“知行”校训,谦虚求实、脚踏实地,在基层工作中铸造精彩人生。

蓝晓霞围绕党政机关知识、常用公文写作和思想方法、公务礼仪和规范等内容进行了公文公务规范讲解。她期望同学们能珍惜在基层的时光,扎实学习工作技巧,提高工作能力。

6月11日下午,训练营学员前往门头沟区清水镇基层工作部门参观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效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世界的大变局》为题,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公教育北京面试研究院院长孙毅用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与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领导力与沟通艺术的魅力。法学院副教授陈力铭采用案例教学的方式结合基层工作法务实例为同学们讲授了《依法奉职,爱岗敬业》的精彩内容。通辽市科左后旗甘旗卡镇新营子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林万梁以《我在农村当书记》为主题作了开营仪式典型发言,并与学员们进行了座谈。赴基层工作代表侯兵雷、于海峰同学分别在开营仪式和结营仪式上发言,他们倡议训练营学员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基层工作中努力奋斗,为母校添彩,为祖国增光,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东平为训练营学员颁发结营证书并讲话,他勉励各位即将走上基层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结合”,在基层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近年来,我校选择国家重点单位、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数量不断增加,今年我校2019届毕业生约8100人,其中基层就业毕业生人数约为620余人(含西部地区、基层单位、应征入伍、基层就业项目、自主创业),其中西部地区348人,13人已签约或正在签约各省市选调生,30人已签约或正在签约国家或各省市公务员。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重点领域引航工程,强化价值引领,拓展校地合作,提升精准指导服务水平,鼓励和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立业建功。

(摄影:高默咛 谭煜宪)

文字:赵健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