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11

我校召开“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16:14:49

6月10日下午,由我校外联处、教育基金会和土建学院共同主办的“四年初心不改,四桥助力公益”北京交通大学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座谈会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艳、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土建学院桥梁系教师杨丽辉主持。

高艳在讲话中回顾了北京交通大学“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的总体情况,她感谢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交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小桥工程的支持,这既是对茅以升精神的传承,也为大学生搭建了知行合一、践行公益的平台。她强调我们要学会感恩,小桥工程汇聚大爱,要感恩所有人为茅以升公益桥建设所做的努力。她指出,“茅以升公益桥”既是一座有形之桥,为我国西部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架设起了安全求学之路,也是一座无形之桥,是一座为我校学生搭建的理论与实践结合之桥,是一座凝聚了无数交大师生及校友心血的爱心之桥,更是一座帮助贫苦山区群众改变命运、通向未来的理想之桥。

茅玉麟在会上讲述了小桥工程的缘起与发展历程,强调其与国家脱贫攻坚的方针紧密结合,她高度肯定了我校在茅以升公益桥项目开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对未来公益桥项目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上,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代表学院致辞,外联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博介绍了教育基金会设立资助“小桥工程”项目的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小桥工程四周年总结视频,中铁五院技术研究处和土建学院桥梁系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参与小桥工程建设的情况和体会,土建学院学生代表许洪浩、林一泓分享了参与小桥工程建设和“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的体会和收获。

茅以升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慧以及我校教育基金会、土建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参与过小桥工程设计、建设的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项目是我校教育基金会、土建学院与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合作的公益项目,我校教育基金会在120周年校庆捐赠项目中专门设置了“小桥工程”项目,吸引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献出爱心。自2016年起,我校共参与捐资、设计了4座茅以升公益桥,分别为2016年11月落成的云南省文山市富宁县阿用乡那弄村富宁桥、2018年3月建成的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宝山村和桥、木桥,2019年6月建成的贵州省黔南州三都县月亮村明月桥,即将在重庆市秀山县清溪场镇星寨村建设星寨桥,所有公益桥桥址所在地均为国家级贫困县。

(摄影:艾焜)

文字:李文一 杨丽辉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