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06

北京交通大学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召开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6-06 10:01:11

6月5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在红果园多功能厅召开。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

杨斌对北京交通大学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任务,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直接关系办学方向,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北京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研究型大学,为引领轨道交通行业发展、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并从六个方面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高校工作,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他表示,北京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交通大学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希望北京交通大学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从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政治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涵养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总体情况,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历届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长期以来形成了“爱路报国”的红色基因和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优良传统,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把北京交通大学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校团委书记秦思阳、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晓辉、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文博、土建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向宏军结合工作实际,从加强青年学生政治引领、做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政班子配合推动中心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增强大学生思政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校领导王稼琼、孙守光、郭海、高艳、余祖俊、蓝晓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思想政治课教师代表、一线学工干部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摄影:张先睿)

文字:袁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