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05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5 15:47:07

6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王稼琼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关忠良主持会议。

王稼琼指出,“12•26”事故对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秩序产生严重冲击,教训惨痛。学校必须痛定思痛,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一是要完善体制和机制,健全责任体系,调整实验室安全管理机构,理清学院及各职能部门职责,明晰责任。二是要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制度落地,责任到人,知行合一。三是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实验室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队伍建设。通过完善各项制度,健全责任体系,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走出适合学校发展的新路子。

关忠良强调,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必须厘清责任边界,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学校、学院和实验室三级责任体系建设,传导压力,层层落实,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审议了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及牵头单位,汇报了《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起草情况及办法主要内容、学校实验室管理机构及编制情况、实验室易制爆化学品存储场所建设调研情况以及2019年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入校检查迎检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汇报,针对2019年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讨论审议,并对其他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申屠利条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