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04

个人梦 世园梦 中国梦

北京交通大学志愿者助力2019年北京世园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17:06:33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自4月29日起在北京延庆正式对公众开放。2019年5月26日至6月2日,北京交通大学157名志愿者来到世园会,在园区工作人员指导下,走上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以及国际馆的展区岗位进行为期八天的志愿服务。

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展区分为亚洲、欧洲、非洲、美大、国际组织等五个片区,覆盖五十多个国际展园,分配有120名志愿者;国际馆位于核心景观区东侧,是世界园艺轴上的核心建筑,分配志愿者37名。我校志愿者岗位职责主要为询问服务、秩序引导、参观协助、语言翻译等。在工作过程中,全体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履责,出色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园区管理部门的高度认可。

学校对此次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校团委在学生日常生活方面做了大量保障工作,并选派专职团干部带队参与,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回顾此次志愿服务经历,同学们内心感触深刻。电信学院2017级本科生黄柏瑞同学负责国际馆入口的秩序引导,他表示虽然岗位工作很辛苦,但是看到人们微笑称赞园区井然有序的时候,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机电学院2016级本科生赵岚鹏同学负责国际馆岗位的巡视和调配,他表示岗位意味着职责,职责意味着担当,在履行担当的征途上,交大人从不缺席。

软件学院2017级本科生段怡冰同学负责英国馆的秩序引导和咨询服务,协助带队教师组织志愿者参与驻地文艺汇演。她表示当听到《我和我的祖国》在驻地唱响时,内心忘记了所有疲累,只有激动和自豪在内心回响。

作为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世园会是“绿水青山”中国梦的集中体现。交大学子作为志愿者参与世园会志愿服务,正是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融合的最好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交大学子将继续秉承知行校训,传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文字:李瑞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