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5-31

北京交大举办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1 15:18:13

 

5月30日下午,2019年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首讲在科学会堂举行。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宋允孚受邀来到我校,以“培育家国情怀,筑梦国际组织”为题为交大学子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在茅以升厅与宋允孚进行深入交流,并为宋允孚颁发了北京交通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导师聘书。

宋允孚结合自己十四年的国际公务员经历,对国际公务员和国际组织任职的职业生涯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享。他指出,随着当前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让世界更多地听到中国声音、领略中国风采,既有利于服务国家外交工作提高我国的国际话语权,又有利于我国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鼓励并推进青年大学生进入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一项不可替代、刻不容缓、时不我待的重要工作。

宋允孚还详细解析了国际组织的招聘原则。他指出,要进入国际组织,应该具备国际视野、诚信品德、包容情怀、敬业精神,也应该在外语水平、沟通能力等方面不断提升。宋老师鼓励同学们应该心有祖国、心怀梦想,要树立坚强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宋允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并现场将签名版专著赠予与会同学。他向在座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熟练掌握进入国际组织的核心技能,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更多优秀的中国同学在国际组织中实习或任职。

(摄影:高默咛、王淋毅)

文字:赵健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