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5-31

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定期交流暨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10:35:20

为深入推进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有效落实,扎实推进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5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定期交流暨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部署2019年校内巡察工作。

黄泰岩就做好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特别是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等工作中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牢固树立“质量是基层党建工作生命线”的理念,以六个方面为导向全面提升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检查落实,围绕2019年学校折子工程、党建工作要点、基层党建十项重点任务等,着力解决落实不平衡问题。

黄泰岩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正在接受巡察的单位要按照要求配合好工作,已经接受巡察的单位要做好整改工作的统筹安排和阶段性整改的落实,其他单位要按照要求完善好自身工作,朝着巡察工作目标共同推进。

郭海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他指出,建立巡察制度是推进巡视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完善上下联动上下贯通的监督网络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四个聚焦”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三个重点”,开展校内巡察工作。郭海围绕巡察内容、巡察组织、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对2019年学校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贞军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整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十项重点任务中的关键点、干部有关工作及年底重点工作统筹做了进一步阐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分别就“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巡视整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经验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文字:杨金京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