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5-30

榜样的故事——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砥砺奋进 奖述青春” 榜样宣讲季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05-30 15:11:22

 

 

榜样的故事——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砥砺奋进 奖述青春”榜样宣讲季分别于2019年5月9日、16日、23日下午在中心报告厅先后举行三场宣讲会,各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宣讲代表以及1200余名学生参加宣讲季活动。

三场宣讲会,近九个小时的激情讲述,15位宣讲代表各倾陆海,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榜样故事,传授着他们的所见所闻、所学所得,带领交大学子领略不一样的精彩青春。这其中,有百炼成钢的国防生和退伍士兵,有道义担当的新闻才女和建艺匠人,有执着探索的创业先行者和小小外交家,有青春芳华的播音主持和专业运动员,有团结温馨的班级和宿舍,更有矢志交通强国的美女学霸和自强少年。他们用青春点燃青春,用梦想碰撞梦想,用平凡的岁月奏响不平凡的青春赞歌,他们以自身的经历激励广大同学把握青春时光,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在交流访谈环节纷纷向榜样们提出问题,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和示范激励作用,让更多同学参与榜样宣讲季,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同步推进,学生处、信息中心、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外联处等多个部门协同工作。活动前期通过北京交通大学VKE、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会等微信平台发布宣讲会预告,三场宣讲会全程通过校园互动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每场宣讲会结束后立即发布新闻推送,并通过网络互动对每场宣讲会的人气之星进行深入采访,同时在校园新闻网交大人物板块发布“青春榜样”系列报道。其中,北京交通大学VKE发出的系列推送累计浏览量总计达13000人次,三场宣讲会网络直播观看量共计3000余人次,各类宣传形式覆盖学生群体近30000人次,宣讲代表的先进事迹在学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学生对于“榜样宣讲季”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纷纷表示在思想认识、学习方法、科研创新、生活态度等方面深受启发。

今年是学校连续第三年组织“榜样的故事——榜样宣讲季”活动,学校选取“北京市示范班集体”、“北京市优秀学生基层组织”、“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获奖者、“自强之星”、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优秀体育特长生”等各方各面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中的优秀代表,分批次直面广大学生,密集开展榜样宣讲和朋辈咨询。

至此,北京交大2017-2018学年评优评先工作全部收官。学校坚持以“全覆盖”、“多样化”和“点带面”为要点设置“大”荣誉体系,评优评先工作贯穿全年,每学年9-12月通过组织“奖学金答辩季”、表彰大会等评选和表彰先进,来年4-5月组织开展“榜样宣讲季”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上下补充,前后呼应,面向全体学生选典型、树典型、学典型,让集体和个人典型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有效形成了“榜样引领—朋辈激励—自我教育”的培育路径,使学风建设的效果更加立体化。

文字:徐丽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