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5-30

我校留学生在中国路桥第二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30 08:27:44

5月28日,“路连五洲桥通四海”中国路桥第二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决赛在长安大学成功举办。我校7名来自肯尼亚和多哥的留学生参加了比赛。副校长关忠良出席活动。

关忠良表示,2017年中国路桥首届留学生演讲比赛在北交大举办,留学生们积极展示自我,用流利纯正的汉语讲述来华学习的理想和建设家乡的梦想,留下了令人难忘的回忆。他希望能够继续在中国路桥以及各有关国家驻华使馆的关心支持下,与各方共谱“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新篇章,为增进“国之交,民相亲”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比赛决赛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设有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积极展示个人风采,依托在华求学经历,或慷慨激昂讲述学成归国建设家乡的梦想,或娓娓道来分享知华友华的学习实践故事,或真情流露表达与中国师生结下的深厚情谊。选手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与观众们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多哥籍留学生宾尼以出色的主题演讲和精彩的单口相声表演在两个环节都获得高分,最终斩获比赛特等奖。多哥籍留学生马纳巴获得一等奖,李卡荣获二等奖,多哥籍留学生萨迪克、肯尼亚留学生王佳莉、丹尼斯和卡里乌获得三等奖。

国际处、技术教育中心、国教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老师参加活动。

2016年4月,中国路桥公司·北京交通大学“一带一路”国际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项目的开展不仅深化了中肯两国教育、经济合作,为肯尼亚乃至东非铁路网未来的运营输送高端人才,也推动了我国高等教育落实援助非洲建设的国际责任。目前,我校共有97名肯尼亚籍学生和5名多哥籍学生在车辆工程、铁道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通信工程、交通运输(铁道运输)等5个英文授课本科专业学习。第一批学生将于2020年7月毕业。

文字:张放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