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5-29

高艳出席第十届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商界领袖峰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15:44:20

5月24-25日,第十届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商界领袖峰会在台湾新竹交通大学隆重举行。

新竹交通大学校长张懋中,我校副校长高艳和来自五所母校的校领导、海内外校友以及交通大学美洲校友总会理事长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数字时代的教育、产业问题,以及未来在智慧医疗、智慧交通产业的发展。

高艳在致辞中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始终坚持“立学储才、救国兴邦、交通强国”传统,为国家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培养了大批科技骨干和高素质人才。两岸交大同根同源,两岸人民同文同种,我们有责任通过各种途径的交流,让两岸师生和校友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本次活动突出智慧时代这一主题,共同围绕智慧医疗产业和智慧交通产业等领域分享新成果,开启新思维,共谋新发展。交大人把关注人类命运和福祉,思考和探索世界共同面临的重要问题,引领进步潮流,彰显文明价值作为始终恪守的责任与使命。未来北京交大将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紧密围绕“智慧交通”学科群进行 “双一流”学科建设。

此次我校有20余位校友应邀参加了大会。峰会期间,高艳向参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校友纷纷表示,感谢母校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今后将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努力回馈母校。

我校杰出校友企业家飞救医疗董事长高强、交控科技董事长郜春海分别受邀在智慧医疗和智慧交通论坛上做了题为“全国覆盖的急救与应急一小时抢救圈”和“中国智慧轨道交通方案探讨”的精彩演讲。

峰会期间,高艳同张懋中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在科研合作、学生交换等方面开展长期务实的交流达成一致共识。

高艳此行还拜访了台湾铭传大学,与副校长王金龙、传播学院、管理学院、大陆教育交流处等负责人就开展研究生层次的联合培养、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际认证的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进一步促进和扩大两校间师生的交往合作,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项目。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铭传大学学生广播电台、MOL编辑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在校生实践实习情况,并与我校在铭传大学交换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商界领袖峰会由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新竹交通大学五所交通大学共同发起并轮流承办,已经成为海内外同源的五所交通大学沟通情谊、交流合作、弘扬品牌、共同发展的平台,得到社会和商界的广泛关注。

学校外联处、港澳台办和经管学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