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5-27

北京交通大学教职工第36届、学生第56届田径运动会胜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7 15:42:30

5月24-25日,北京交通大学教职工第36届、学生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在主校区田径场举行。24日上午,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在校校领导、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参加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本届运动会共设教工组28个比赛项目,学生组74个比赛项目,共有两万余人次参加,充分展示了交大师生团结奋进、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幕式特别增加了合唱环节,现场3000余名师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尽情抒发交大师生对祖国浓浓的爱。

党委书记黄泰岩宣布北京交通大学教职工第36届、学生第56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校长王稼琼致开幕词。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体育工作呈现可喜局面。一方面,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广大师生员工充分享受了运动乐趣、促进了身心健康。另一方面,体育竞赛成绩优异,学生运动队获得世界冠军2项、全国冠军4项,北京市冠军十余项,为国家和学校赢得了荣誉。今年,学校将深入推进体育课程改革,继续大力开展校园体育活动,促进运动与健康深度融合,为广大师生开展体育锻炼创造更好条件。他希望大家能够以参加运动会为契机,践行健康理念,传承拼搏精神,锤炼坚韧意志,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

上午8:00,伴随激扬的旋律,国旗方阵、红旗方阵、鲜花方阵、裁判员方阵以及25个运动员方依次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经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嘹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矫健的身姿,展现了交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教职工运动员代表校团委教师李瑞、裁判员代表体育部教师赵旸和学生运动员代表法学院学生马闫分别宣誓。

教职工和学生表演了大型团体操、舞龙健美操、广播体操和青春艺术操。龙狮队的表演者是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的同学们,他们为本次运动会精心准备、认真排练,用火热的激情为校运会献礼。健美操热情洋溢,充满了青春的律动。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挥动青春、舞动梦想。由教职工和同学们共同演绎的广播体操,突出了“健康、欢乐、健体”的风格。“青春中国”艺术操由各个学院学生共同表演,充分展现了他们健康成长、乐观向上的青春朝气。

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张星臣主持开幕式。

运动会延续了往年备受师生喜爱和欢迎的炫笔力士、车轮滚滚、龙卷风、众星捧月、袋鼠运瓜等多个富有趣味性的群体项目。参赛师生在比赛中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赛场上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

随着百米赛场第一声发令枪打响,伴着观众的呐喊与欢呼声,各项竞技比赛正式开始。在运动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争分夺秒,用努力拼搏的精神刷新了一项又一项记录,他们奋勇争先的身影成为运动会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教职工第36届、学生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事,5月25日下午,本届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主校区田径场举行。各学院领导参加闭幕式并主席台就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主持闭幕式。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致闭幕词。她表示,两天的运动会是短暂的,不足以挥洒激情、展示青春,但记载了一种永不服输、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传承了一种攻坚克难、一往直前的前进动力。她希望大家把“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格言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会宣布了比赛成绩、精神文明获奖单位名单、学院杯评比结果。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摄影:张先睿、哈依娜尔、贡乐天、艾焜)

北京交通大学教职工第36届学生第56届田径运动会光荣榜

2018年度学院杯获奖单位

经管学院 运输学院 土建学院 法学院

北京交通大学教职工第36届 学生第56届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获奖单位

一等奖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理学院

二等奖 电气工程学院

校机关

校医院

三等奖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交通运输学院

后勤产业集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职工成绩

教工男子团体成绩

第一名:后勤集团

第二名:计算机学院

第三名:校机关

第四名:电信学院

第五名:机电学院

第六名:理学院

第七名:远程学院

第八名:运输学院

教工女子团体成绩

第一名:后勤集团

第二名:校机关

第三名:理学院

第四名:计算机学院

第五名:远程学院

第六名:土建学院

第七名:电信学院

第八名:经管学院

教工男女团体成绩

第一名:后勤集团

第二名:计算机学院

第三名:校机关

第四名:电信学院

第五名:理学院

第六名:机电学院

第七名:法学院

第八名:经管学院

学生甲组成绩

学生甲组男子团体成绩

第一名:电气学院

第二名:法学院

第三名:机电学院

第四名:经管学院

第五名:运输学院

第六名:电信学院

第七名:威海校区

第八名:土建学院

学生甲组女子团体成绩

第一名:法学院

第二名:经管学院

第三名:电信学院

第四名:威海校区

第五名:语传学院

第六名:运输学院

第七名:理学院

第八名:电气学院

学生甲组男女团体成绩

第一名:电气学院

第二名:法学院

第三名:运输学院

第四名:经管学院

第五名:电信学院

第六名:机电学院

第七名:理学院

第八名:计算机学院

学生乙组成绩

学生乙组男子团体成绩

第一名:电信学院

第二名:运输学院

第三名:机电学院

第四名:土建学院

第五名:电气学院

第六名:经管学院

第七名:法学院

第八名:软件学院

学生乙组女子团体成绩

第一名:经管学院

第二名:运输学院

第三名:电信学院

第四名:机电学院

第五名:土建学院

第六名:电气学院

第七名:马院

第八名:建艺学院

学生乙组男女团体成绩

第一名:电信学院

第二名:运输学院

第三名:机电学院

第四名:经管学院

第五名:电气学院

第六名:土建学院

第七名:计算机学院

第八名:法学院

文字:梁凤波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