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5-27

我校参加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in CHINA 2019

发布时间:2019-05-27 09:00:00

由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的“中日大学展暨论坛in CHINA 2019”于5月25日在成都召开。

受王琼校长委托,我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宁滨院士参加了此次活动,代表北京交通大学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续签了合作协议,出席了中日校长圆桌会议和中日交流晚会,并与横滨国立大学、会津大学、岩手大学、大阪大学、香川大学、佐贺大学、宫崎大学等高校领导进行了会谈和交流。

宁滨院士从我校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对我校的办学和国际化情况进行了交流,针对“高校师资培训与评估”、“如何促进中日合作研究”、“培养国际化人才”、“技术人员的国际化合作培养”等话题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与会中日大学期望在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搭建的平台上开展更多领域、更高水平的多样化合作,务实推动科技与教育领域的人员往来和双方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

在本次大会上,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别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续签了合作协议。

国际合作处、科技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会议。

我校于2014年10月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简称“JST”)隶属于日本文部科学省,其使命是以创造技术萌芽为目的,促进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全过程的研究开发,建设包括促进科学技术信息流通在内的科学技术振兴所必需的基础环境。合作协议签署以来,我校超过150名师生获得JST支持,赴日进行科学研究、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方面的交流活动。

文字:马黎灿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