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5-25

我校倪旻明副教授荣获IEEE 国际通信大会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05-25 10:14:07

5月20日-5月24日,在中国上海召开的IEEE国际通信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 ICC 2019)上,由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倪旻明副教授与加拿大McMaster大学Mehdi Jafarizadeh、Rong Zheng教授共同完成的题为“On the Effect of Multi-Packet Reception on Redundant Gateways in LoRAWANs”的论文获得了大会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

该论文分析了物联网场景中长距离传输技术(LoRa)在多重网关节点覆盖时的传输可靠性,通过基于随机几何理论的分析与推导,第一次将IoT节点传输的可靠性用网关节点密度、网络节点密度、业务量密度进行了表述,该研究结果有望为物联网技术在密集部署场景下的应用提供必要的理论基础。

IEEE国际通信大会是IEEE通信协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两大旗舰会议之一,在通信领域有广泛的影响力,涵盖了包括信息论、通信信号处理、无线通信、无线网络、光网络、多媒体通信和信息安全等在内的通信行业的各个领域。会议邀请全世界通信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通信业界学者和专家提供技术交流讨论的平台。

文字:何笑冬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