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5-24

北京交大举办2020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暨生涯咨询开放日

发布时间:2019-05-24 11:25:11

 

5月23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暨生涯咨询开放日在主校区南门小树林、思源路、传习路及梧桐大道举办,联想、新浪、IBM、中信银行、中航建设、华晨宝马、龙湖等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其中30余家为我校校友总会专门邀请的校友企业。现场共吸引校内外2000余名学生踊跃参会。

党委书记黄泰岩亲临现场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与会用人单位类型及对实习生需求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形式,并询问了学生参与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实习实践中,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活动现场虽然气候炎热,但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企业负责人和参会学生热切交流实习期限、岗位安排、职业发展等问题,并初步协定实习工作。本次双选会主要面向大二大三本科生及一、二年级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考虑到其求职经验少、生涯规划不明晰等特点,会场专门设立生涯咨询与简历指导咨询处,并邀请相关领域资深专家为参会同学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实习实践活动,本次实习双选会,就是将就业服务前移,既能使用人单位提早了解20届、21届学生情况,提高其人才选聘的质量,同时能让学生提早了解市场需求,明确职业预期,为其今后走向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基础,进而达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满意。

2020年,我校预计毕业生总数7903人,其中本科毕业生3841人,硕士毕业生3796人,博士毕业生266人。为使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学校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与渠道,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实现资源有效对接。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暑期就业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与就业能力。

(摄影:谭煜宪、易玲薇、董瑞)

文字:朱善斌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