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5-16

教育部财务骨干第二期培训班学员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6 08:51:14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部直属高校财务工作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各高校财务管理水平,5月14日下午,教育部财务骨干人才第二期部分学员一行组成实地考察团来我校调研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与考察团成员们见面。

考察团以“高校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信息化管理”为主题与我校财务处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关忠良对教育部财务骨干人才考察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财务管理整体状况,希望各校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方面的联系和交流。

教育部财务骨干人才第二期学员、学校财务处副处长周阳详细介绍了我校基于财政部、教育部相关专项资金管理文件的精神,结合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成果,率先启动并开发完成的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库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分享了我校项目库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指导思想、理论基础、设计理念、实际解决过程中的管理痛点难点和运行成效。考察团认真聆听项目库系统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详细介绍并观看我校项目库系统的实际运行情况和使用状态。

考察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详尽介绍表示感谢,充分肯定我校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内部控制信息化的建设成效,表示该系统建设工作起步早、切合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实际需求、理论基础扎实、建设思路创新,并已形成可使用的实际成果,为兄弟高校财政专项资金内部控制信息化管理工作提供具有示范作用的样本。大家希望能够借鉴北京交通大学的成功经验,推进学校财政专项资金内部控制信息化落地,提高内部管理水平。

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们还围绕财政专项资金的过程管理、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合同管理、资金管理和绩效评价等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

考察团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认真倾听校史讲解,详细了解我校建校历史、办学脉络和发展现状。


文字:程玉珍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