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5-14

北京交大与航天三院三〇二所开展核心能力建设重点项目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14 09:19:28

5月10日下午,北京交大和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〇二所在北京举行了“无人机任务系统与载荷应用技术仿真验证环境”项目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航天三院三〇二所所长马洪忠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蔡伯根主持。

孙守光对马洪忠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预祝项目顺利签约,感谢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〇二所对北京交大科研工作的支持。他指出,去年北京交大和航天科工集团三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个项目不仅贯彻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更是落实合作协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北京交大和三〇二所能够长期深入合作,扎实开展工作,从一个项目切入,由点带面,发挥校企产学研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马洪忠对北京交通大学对三〇二所研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欢迎到三〇二所参观交流。他强调该项目是航天三院三〇二所2019年规划的核心能力建设重点项目,也是对北京交通大学和航天科工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希望可以通过和北京交通大学紧密合作,为三〇二所的无人机系统研发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在与会人士见证下,蔡伯根和王振雨副总师代表双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双方就后续合作进行技术交流与研讨,并参观计算机学院相关实验室和科研成果。

科技处、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教授出席活动。

该项目是航天三院三〇二所2019年规划的核心能力建设重点项目,是由作战仿真、载荷仿真、通信仿真、飞行控制仿真和效能评估等多个子系统构成的大仿真平台。平台以载荷仿真为主体,结合红蓝对抗、通信仿真和效能评估一体化,支持仿真模型开发、产品与系统功能验证,以及系统展示的综合性仿真平台,支持纯数字仿真、有人参与的“人在回路”仿真和实物设备接入的“系统在回路”的半实物仿真。该研究可以大幅提升三〇二所无人机任务系统和载荷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研发能力。

文字:魏钧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