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5-05

北京交大55名志愿者服务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05 14:31:21

4月25日—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根据团市委与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安排,北京交大积极响应国家和北京市政府的号召,于2019年1月开始招募志愿者,经过学院推荐、学校初审和面试等环节,最终选拔出自我校各个学院的80名志愿者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亚洲文明对话会的志愿服务中,其中55名同学参与到此次“一带一路”志愿服务中。同学们坚守在不同的岗位、负责不同的工作,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参加此会的各国乃至世界面前展现了交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我校24名同学配合北京市公安局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一部分在建国门外派出所、呼家楼派出所、麦子店派出所四处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辅助性工作如做笔录、前台咨询等服务等安保相关的工作;另外一部分在中国大饭店,建国饭店,嘉里酒店等外国来宾驻地,配合民警以及特勤进行酒店的安检以及外国来宾的引导和简单的翻译工作。25名同学在首都宾馆协助交通部与发改委发放外宾与中方代表的相关证件,在国家会议中心主要负责12个分论坛之一的设施联通分论坛,布置会场、引导参会人员、翻译以及负责签约室。5位同学在首都国际机场协助外交部礼宾司完成各个国家领导人及政府高层首脑的专机接待工作,包括各国使团及礼宾车队信息的核实、中外方接待人员的联系、接待现场的相关统筹工作等。

在会议前期,交大志愿者在4月12日前往北京九华山庄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进行了长期准备。培训中,同学们深入学习与了解了服务大型国际会议的相关知识,培养了热情耐心,礼貌待人等品格,收获颇丰,为服务好后期国家大型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志愿者活动中,同学们服从组织安排,没有一句怨言,在此过程中也收获了成长,收获了感悟。

来自经管学院的李弋帆同学服务于“设施联通”岗位,她说道:“在为期三天的志愿中,我学习到了一个大型的会议,其背后都是由一个个小岗位的支撑。被分配的岗位虽小,但完美完成任务,就是为一带一路贡献一份坚实的厚力。”

软件学院的宋佳男同学说:“今年有幸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这七天来,虽然每天工作,平均睡眠不到5小时,但是一直是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

“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国际性的会议,而且是主场外交活动,我觉得真的很幸运。虽然需要每天很早起床很辛苦,但能为会议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历史的见证者我就觉得十分满足,不留遗憾!“理学院的唐淦同学感叹道。


文字:张京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