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4-30

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参加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现场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15:50:51

4月30日,民政部对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展的五年一度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现场评估会在知行大厦举行。由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协调指导、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组织聘请的评估专家从基础条件与内部治理、财务管理、工作绩效等三个方面对我校教育基金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估和审查。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艳全程出席了现场评估会。

高艳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此次评估工作是各位专家对基金会全面的体检和问诊,对基金会的内部管理、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近年来,基金会在民政部、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办会实力逐步增强,管理运行日渐规范,已经成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基金会将根据各位评估专家在评估过程中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整改,以实际行动落实评估要求,切实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目的,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完善基金会运行机制,进一步引领基金会今后的健康良性快速发展。

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秘书长贾卫介绍了此次评估工作的意义、评估内容的变化和主要评估内容,宣读了公正性声明。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雪萌对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工作特色做了全面汇报。各位评估专家对基金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基金会的特色工作表示认可,并对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和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中肯意见。

参加现场评估会的还有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郜春海,国资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监事徐劲松,学生处处长、教育基金会项目执行方代表姚念龙,受资助学生代表和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由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聘请评估专家,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评估等级对社会组织的健康持续发展、社会声誉等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意义。我校教育基金会于2013年接受了民政部组织的等级评估,获评4A级。为了做好本次等级评估工作,基金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评估要求,针对评估指标的4个一级指标,15个二级指标,44个三级指标,122个四级指标总共1000分的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准备。

(摄影:张先睿)

文字:饶芳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