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4-25

塞尔维亚创新和科技发展部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4-25 09:49:36

4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黄泰岩会见受邀随塞尔维亚总统团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塞尔维亚创新和科技发展部长Nenad Popović一行。

黄泰岩欢迎Nenad Popović部长一行访问我校,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国际交流以及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合作情况。他指出,中国一直将塞尔维亚视为全天候的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随着“匈塞铁路”项目的逐渐推进,我校积极参与中塞两国在轨道交通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进一步开拓和深化合作领域,推动与塞尔维亚高校开展师生交流、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进一步深化中塞关系,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Nenad Popović表示,塞尔维亚政府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高度赞赏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双方在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钢铁以及农业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他希望通过利用北京交通大学学科特色优势,加深与塞尔维亚政府、高校和企业在轨道交通、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促进塞尔维亚经济和社会发展。

副校长关忠良陪同会见,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摄影:张先睿)

文字:刘欢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