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4-24

“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入校巡讲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4 11:25:38

4月23日下午,研工部主办、电信学院承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交通大学站入校巡讲活动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高艳、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出席巡讲会。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主持巡讲会,企业代表、组委会代表与来自清华、北理、北航、北邮、北工大以及我校的300余名师生面对面交流。

高艳致欢迎辞。她指出,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历史悠久、社会影响力大,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和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当前,学校正在加快推进一流研究生教育计划,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将研究生科技竞赛纳入了研究生学术与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希望广大师生以竞赛活动为契机,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合作交流,推动学校电子类学科的不断发展。

刘明亮代表中国电子学会致辞。他首先回顾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建设发展历程,对北京交通大学和众多院校、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研电赛近年来为研究生提供了创新、实践、交流、展示、提升的多元化培养平台,希望越来越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

随后,中国电子学会研电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刘霆轩对第十四届研电赛的参赛方式、参赛方向、参赛作品要求等竞赛情况做以详细介绍。兆易创新马晓路,匠牛科技宋金羽、新思科技王喆等三个企业负责人分别对企业命题做以介绍。最后,第十三届研电赛获奖团队队长我校机电学院硕士生张传亮做参赛经验分享。

此次巡讲活动,有助于北京各参赛高校和选手相互交流,增加经验,为华北赛区比赛的顺利举办做好充足准备。

(摄影:覃迪)

文字:秦莹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