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4-13

学校举行2019年校-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暨《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宣贯会

发布时间:2019-04-13 11:23:21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ad40813c1060113dced5ac37b37e9a.jpg

4月12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校-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暨《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宣贯会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宁滨和副校长关忠良出席会议。会议由国资处处长杨培飞主持。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c912a159811d1b5467eded4b020da9.jpg

宁滨指出,要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人性的高度”来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深刻吸取“12.26”爆燃事故的教训。对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四是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安全知识水平。

会上,宁滨代表学校与责任学院代表土建学院和理学院签订《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杨培飞对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单位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各级安全责任,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房间、落实到人;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提高师生意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各学院要在此次《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宣贯后组织学院内部的宣讲,让学院师生能够熟知文件内容。

国资处副处长赵艳娥对《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进行宣讲解读。

本次会议是学校扎实推进学校、学院及实验室三级管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的开端,下一步将要完成学院与实验室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工作和实验室与本室师生员工及外来人员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工作。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和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学院实验室管理员、实验室教师代表近120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申屠利条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