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4-19

北京交大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校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20:20:57

4月18日,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校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守光做工作报告。会议对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对2019年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强调要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力量,提振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黄泰岩充分肯定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用“3个牢牢抓住”重点阐述了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思路。一是要牢牢抓住思想认识这一“开关”,不断增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要牢牢抓住凝聚人心这一“基础”,坚定全校上下推动事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在工作方向上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让学校的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在工作内容上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工作方法上,要灵活多样,更加接地气。三是要牢牢抓住强化落实这一“关键”,狠抓宣传思想工作着力点落脚点。要深入细致,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点。重点是把好导向、强化责任、建好队伍,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黄泰岩勉励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为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孙守光在简要总结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聚焦三件大事:一是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以实施《北京交通大学意识形态风险评估督查考核实施方案》为契机,重点做好日常风险评估和舆论引导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舆论稳定;二是办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策划开展突出学校特色的活动,把爱路报国精神融入主题教育活动;三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通过“感动交大”颁奖典礼、“最美交大人”宣传品牌,选树挖掘身边榜样。要树立起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凝聚起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劲动力。

会上对2018年度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黄泰岩、孙守光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为进一步发挥会议交流培训作用,促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会议特别增设了工作交流环节。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赵冠远,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岚,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黄晓慧分别围绕做好教师思政把关和师德建设、二级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做好来华学生工作等方面做了工作交流。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主持会议。校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各单位宣传员和通讯员、学生记者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

附: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

一 、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计算机学院   经管学院   运输学院   图书馆   校医院

团  委   教务处   社科处   发展规划处   国际处   招生就业处   外联处

二、 优秀宣传员

李艳涛   贺  征   刘杜娟   陈  磊   常扬帆

刘冬薇   贾长忠   常笑薇   袁波祥   曹晓英

蔡  雪   刘  萍   贾  君   马  晓

三、 优秀通讯员

蔡瑞龙   鲍  炯   王铁江   徐  丽   任一豪

姚俊义   兰  坤   秦乐乐   程晓冬   申屠利条

白文昭   高小博   衡  飞   张  放   朱善斌

包  涵   洪丽平

四、 优秀学生记者

王麟勇   邹凡舒   宋桉柢   张浩宇   彭兆欣

张洪泉   彭海壁   王  雯   苏俊杰   潘志泓

廖寒娇   梁冰冰   陈永贵   王琦锋   李  静

刘  彬   杜昌宇   梅伟耀   李龙鑫   韦相廷

哈依娜尔

文字:安薇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