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4-18

乌拉圭文化和教育部部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4-18 16:27:31

4月17日,宁滨校长会见了来访的乌拉圭文化和教育部部长玛利亚∙胡利娅∙穆尼奥斯女士一行。

宁滨欢迎乌拉圭文化和教育部部长继去年乌拉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后再次访问我校。他指出,我校与乌拉圭政府、高校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交流,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共建的乌拉圭研究中心目前发展情况良好,工作成果喜人。2019年是中乌两国议会友好关系60周年,他希望在此契机下,北京交通大学能与乌方政府和高校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大学“双一流”规划的指导下,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为中乌两国传统友谊做出贡献。

玛利亚∙胡利娅∙穆尼奥斯感谢宁滨热情接待。她表示,中乌两国关系自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后开启了新的篇章,两国就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开展多领域、多元化合作达成共识,乌拉圭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未来希望依托该平台,在智能城市、智能交通、信息通讯领域,协同双方学者与资源开展合作。

会后,玛利亚∙胡利娅∙穆尼奥斯一行参观了乌拉圭研究中心,深入了解了研究中心工作与发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玛利亚∙胡利娅∙穆尼奥斯一行和宁滨共同出席由乌拉圭研究中心主办,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协办的“乌拉圭电影周”活动开幕仪式。

副校长关忠良陪同出席会见,语言学院、社科处、国际处等单位同志参与活动。

(摄影:张先睿)

文字:丁楠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