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4-04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16:25:27

4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全院教师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会,九位教师代表作了大会发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参加学习研讨会并发表讲话。学习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红建主持。

郭海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并对学院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既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为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文化素质课教学任务,全院教师一定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在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向总书记看齐,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思想,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校、学院和教师要把各自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校要在政策支持、条件保障、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学院要在组织协调、教育培训、评价激励上下功夫,教师要在贯彻“六个要”、知行合一、教书育人上下功夫,把总书记的教育思想落实到教学和科研实践中去,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交大学子中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玉芳、吴琼、邬晓燕、刘宽红、郑士鹏、张瑞林、周耿、赵伟、李效东等9名教师分别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把握大学生人生“拔节孕穗期” 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思想引导作用》《思政课教师必须具备坚定的政治思想信仰》《按照“八个统一”要求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文化素质课教师也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九个主题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关怀和厚望,讲话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受鼓舞,切身感受到党的重托、岗位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做了总结发言。他从政治站位高、理论理解深、肺腑之言多、结合实际紧、研究思路广、重点把握准六个方面概括了本次学习研讨会的特点。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根本问题、思政课的服务方向、思政课的重要作用、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思政课的重要作用、思政课教师的素质要求、思政课改革创新重要遵循等六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全体教师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文化素质课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