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3-14

黄泰岩深入调研并看望慰问师生

发布时间:2019-03-14 18:11:00

近日,党委书记黄泰岩亲切看望慰问老领导、老院士,与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走访学科带头人代表,深入部分学院和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主持召开离退休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实地考察学生宿舍和食堂,了解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所到之处,黄泰岩与师生员工亲切交谈,仔细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指导部署有关工作。

黄泰岩陆续走访慰问了退休老领导、老院士以及学科带头人代表,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工作生活情况,虚心听取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3月6日下午,黄泰岩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学院建设情况,与几位教研部正在备课的老师们热情交谈,并主持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黄泰岩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实现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相互提升,走出一条特色和内涵发展之路。

3月8日下午,黄泰岩与副校长关忠良一行到土建学院调研。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他指出,土建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尽快从爆燃事故的影响中走出来,汲取教训,振奋精神,重拾信心再出发。要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实力,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泰岩一行参观了土建学院工程结构实验室、隧道与地下工程实验室,听取了学院关于事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的汇报,并与土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负责同志和实验室负责同志亲切交流。

3月14日上午,黄泰岩在离退休317会议室主持召开离退休代表座谈会,听取老同志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工作部门和有关部门要在“深、实、细、快、优”上下功夫,切实做好服务。要发挥好老同志的作用,落实好政治和生活待遇,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3月14日上午,黄泰岩在思源楼712会议室主持召开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听取高层次人才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高层次人才的主人翁意识和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下一步要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在办学理念、体制机制、氛围营造和抓好落实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3月6日晚,黄泰岩深入交大嘉园学生公寓和18号学生公寓楼,考察学生住宿情况,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勇敢逐梦。他充分肯定宿舍楼的文化建设成果,勉励管理人员要多关心学生,为学生提供更周到的服务。他再三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连日来,黄泰岩在中午和晚上就餐时间,到学生食堂、教工食堂实地了解师生就餐情况。“你们觉得食堂的饭菜怎么样?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在餐桌上,黄泰岩与就餐的师生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3月11日下午,黄泰岩与校长宁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一行赴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调研,与铁科院共同商讨合作事宜。双方回顾了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情况,表示下一步要围绕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进一步强化合作,共同携手为我国轨道交通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调研结束后,黄泰岩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高效解决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实际问题,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摄影:张立学 张先睿)

文字:张立学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