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3-14

芜湖市市委书记潘朝晖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3-14 09:56:57

3月13日下午,芜湖市市委书记潘朝晖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宁滨与潘朝晖一行亲切交流。

宁滨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情况,以及在单轨交通、低真空管道运输技术及综合交通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表示,将通过长三角研究院、高温超导磁浮技术产业化等渠道和项目,进一步扩展与芜湖市的合作,更多参与和服务芜湖市发展。

潘朝晖介绍了芜湖市在汽车、工业机器人、轻型航空装备、轨道交通等各产业领域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对我校超导磁浮相关技术落地芜湖进行产业化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以该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动轨道交通技术成果转化和芜湖市的产业发展。

超导磁浮系列技术是我校电气学院方进教授团队依托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形成的系列成果,包括超导牵引变压器、超导电机及超导限流器技术及超导磁浮列车技术等。目前,芜湖市正在与我校针对该系列技术的转化落地展开洽谈,并形成了初步方案。

芜湖县、芜湖市投资促进局,学校外联处、科技处、电气学院负责同志以及方进教授陪同参加会见。

(摄影:覃迪)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