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3-12

我校杨冬教授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发布时间:2019-03-12 11:33:07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转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教人司〔2019〕82号),我校杨冬教授入选青年拔尖人才(自然科学类)。

“万人计划”全称“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重点遴选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国家“万人计划”体系由三个层次构成,其中第三层次为青年拔尖人才,支持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重点领域崭露头角,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创新发展潜力,有一定社会影响的青年人才。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共计274人入选,其中自然科学类人选210人。

杨冬教授简介:

杨冬,电信学院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长期致力于互联网体系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应用,在互联网体系创新方面取得了多项突出成果。针对国家和行业对自主网络技术的重大迫切需求,作为核心研究人员设计研发了“智慧标识网络”系统及核心设备,成功应用在智能制造专网、高铁专网等领域,为我国互联网体系与机制自主创新、核心设备研制及产业推进做出贡献。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等。在互联网技术领域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5项、国际发明专利3项,其中获得转让和许可的发明专利28项。

文字:贠小琴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