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3-05

【两会@教育】北京交大师生积极关注“两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5 15:44:12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时值“两会”召开之际,北京交通大学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形式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2018年全国“两会”。

理学院2018级物理学博士生、校研会主席步项禹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接地气,让每个人都能听懂都能理解;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了民生,体现了我们党我们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作为一名处于伟大变革历程中的研究生,我们要做到踏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学习探索先进的科技创新成果,将自身的学识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联系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18级研究生张璘感言,通过关注“两会”,深入了解了我国经济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深刻体会到了我国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发展,相信在党的领导下,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会顺利实现。作为一名交大学子,为自己处于我国发展的新时代而倍感幸运、分外自豪。要成为一名祖国需要的人才,只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是不够的,更应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时刻牢记肩上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运输学院15级本科生卢亚菡认为,两会的召开是广大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日的中国已经不同于昔日,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同心共筑中国梦。置身其中,深觉其变,我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而倍感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勇立潮头,奋发有为,珍惜青春时光,努力提升自己,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石雪涛表示,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下功夫,实现学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

(摄影:校内各单位)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