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3-01

北京交大获第五届北京市发明专利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3-01 09:00:05

2月27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19年北京知识产权工作会暨北京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等出席。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北京市发明专利奖的决定》并向获奖人颁奖。我校发明专利“一种分瓣式磁性液体密封装置”获一等奖。

“一种分瓣式磁性液体密封装置”颠覆了传统的密封技术,使密封维护时间至少缩短五倍,具有寿命长、可靠性高、启动力矩小、运转平稳、低能耗、无污染等优点。采用本专利技术的分瓣式磁性液体密封装置已成功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机械、化工等领域,对相关产品的密封技术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使相关产业提质、降耗、提高竞争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北京市发明专利奖是为鼓励创新成果取得专利权,促进发明专利的实施和商用化,表彰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经北京市政府批准设立的,每两年评选一次。我校已累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文字:王欣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