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2-14

【寒假视角】我校比利时鲁汶孔子学院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4 09:08:15

比利时当地时间2月9日下午,鲁汶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在鲁汶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鲁汶市市长穆罕默德·里杜安尼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庆祝活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鲁汶市副市长德尼斯·范德沃特、鲁汶大学副校长彼得·列文斯、孔子学院理事路德·豪森等出席开幕式。此次庆祝活动由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 – Academy孔子学院和鲁汶当地社团“你好,鲁汶”以及鲁汶大学联合举办,活动得到了鲁汶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穆罕默德·里杜安尼代表市政府欢迎曹忠明一行。他表示,鲁汶是一座重视国际化的开放之城,华人是居住在鲁汶的第二大社会群体。今年是鲁汶市第一次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希望居住在鲁汶的居民都能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曹忠明表示,鲁汶是比利时的历史文化名城,与中国有着良好关系,双方合作富有成效,还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中比民众能够共同分享春节的欢乐与喜悦。

庆祝活动以曹忠明和里杜安尼为狮子点睛拉开帷幕。欧洲中华秧歌腰鼓队、龙虎门武术学校等在广场上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和武术,随后沿着鲁汶市的商业步行街开始巡游,吸引了当地民众驻足观看和留影,到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春节庆祝氛围。当巡游队伍到达鲁汶市正厅广场时,这里早已聚集了满怀期盼前来观看舞狮表演的当地民众。因为天气寒冷,“你好,鲁汶”的志愿者提前熬制了姜茶,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广场上还支起了中国书法、围棋等文化体验展台,吸引了不少比利时友人。

当晚,在孔子学院总部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国内的张赢导演携知名古琴演奏家张子盛和昆曲新秀潘晓佳等为鲁汶的观众带来了中国古琴史上第一部音乐剧《听琴》琴歌音乐会。音乐会涵盖了古琴、团扇、诗词等多种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以宋徽宗和李师师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将观众带进了琴棋书画的中国古典文化的意境中,让观众真切感受了中华文化的氛围和气韵。德尼斯·范德沃特在音乐会后了感谢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家为当地民众带来的原汁原味的中国艺术体验以及孔子学院为活跃鲁汶多元文化做出的贡献。彼得·列文斯和查塔尔·范·奥登霍夫参加音乐会并祝贺音乐会圆满成功。参加音乐会的中外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难得的音乐艺术体验。

文字:邓新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