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1-26

【寒假视角】建艺学院组织《铁路通车了》绘本创作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1-26 12:08:35

1月22日,为了丰富留学生寒假期间的校园生活,增进中外文化交流,促进留学生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零距离的体验,建艺学院组织举办关于铁路文化与传统艺术讲座。建艺学院张澎老师向留学生推介自己的新书《铁路通车了》绘本,介绍中国书画常识并现场示范作画。

张澎以《铁路通车了》创作过程中的点滴入手,讲述了从肯尼亚最大的城市蒙巴萨到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修建历程。他采用丰富的图像语言介绍了沿线的地理环境、选线勘测和施工过程,并讲述了其中工程建设与保护自然环境、中国传统文化智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与建设等理念。

随后,张澎介绍了中国画的创作理念并结合现场示范进行了讲解。他表示,中国古代艺术理念崇尚“道法自然”,艺术创作追求思维的自由状态,并且会随着创作的进程而迸发出新的、丰富的灵感。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讲座。

文字:张纯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