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1-28

【寒假视角】机电学院与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签约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9-01-28 12:04:42

1月24日,我校机电学院与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在青岛举行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颁发兼职教授聘书仪式。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孔军、副总经理陈凯、副总师刘宏友、副总师王风洲、中车首席专家刁克军、田葆栓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教授、副院长史红梅教授、车辆工程系主任李强教授、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志明教授等出席了仪式。

李建勇对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在60年发展历程中,尤其是近几年快速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他表示,双方联合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基于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基于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提升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希望四方所受聘兼职教授的专家通过授课等多种形式参与到北京交大机电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并为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

孔军对多年来北京交大为公司发展提供大量优秀毕业生及给予本次共建培养基地的机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对企业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公司有义务、有责任把自主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从企业的角度传授给学生。孔军强调,站在国家层面,需要培养实践型人才,企业也需要理论联系实际的复合型人才,公司受聘专家要认真授课,将企业选择人才的标准传递给学生,让有志于投身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同学在培养之初就明确方向并为之努力。要通过与学校的合作加强理论知识的积累,提升理论指导应用研究的能力,不断提高科研水平。

史红梅与中车四方所共同签署《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李建勇向兼职教授颁发了聘书,史红梅为受聘专家佩戴北京交通大学校徽。

双方还就联合培养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双方一致同意通过深化科技合作,着重解决轨道交通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与科技前瞻技术难题,促进产学研联合培养,共同打造全国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文字:刘志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