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1-23

北京交大召开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23 17:0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月23日,学校在科学会堂召开了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高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研工部、团委、海滨学院和各学院本、研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高艳进行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照着全国教育大会的新精神、新要求,审视了当前学生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她指出,本次全国教育大会,将教育提升到“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充分说明了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等论述,概括了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高艳强调,要针对当前学生意识形态领域、学业方面和自身能力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扎实推进“六个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回顾了2018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2019年要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维护校园稳定,落实“全员育人”,深入推进综合素质培养工作,全面加强学生党建和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站位和能力水平。希望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加珍视自己的教师身份和育人工作。

会上,高艳为2018年度考核优秀辅导员颁奖。学生处处长姚念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李国岫分别宣读2018年度考核优秀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名单。

会后,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围绕如何认识和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如何真正做好安全教育,如何改进研究生党建工作等议题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分享感悟。

文字:刘东睿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