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1-23

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司长严贺祥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23 16:56:18

1月23日上午,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司长严贺祥一行8人来我校就“高铁工程学”系列教材编写情况进行调研。副校长张星臣、余祖俊出席会议,并对我校承担的高铁工程学系列教材编写工作进行深入了交流和讨论。

余祖俊对严贺祥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我校“高铁工程学”系列教材编写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并将该项工作作为我校2019年年度工作重点,同时也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希望通过相关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巩固我校具有铁路行业特色高校的地位,同时明确高铁行业面临的问题,推进“高铁工程学”的建设。

严贺祥在听取《高速铁路运输组织》、《高铁运输服务》两本教材主编的汇报后,与会的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他表示,国家铁路局十分重视“高铁工程学”系列教材的建设工作,将首站调研工作放在北京交通大学进行,主要目的一是了解教材编写的进度,二是深入调研教材编写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严贺祥对我校“高铁工程学”系列教材编写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就教材编写的定位、时间进度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进一步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国家铁路局组织开展“高铁工程学”研究工作,北京交大承担10本“高铁工程学”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由研究生院具体组织。学校确定了“项目驱动、教研相长、确保质量、按时完成”16字工作原则,按照“与学科建设、研究生课程建设紧密结合”和“与科学研究、教材编写、课程讲授紧密结合”的建设思路,目前相关教材编写已取得初步成果。

(摄影:高默咛)

文字:刘畅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