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1-23

我校五门课程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2019-01-23 15:56:51

1月8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1号),2018年度教育部共认定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01门,我校推荐的5门课程全部获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这是我校继2017年3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后,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我校入选的5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分别为电信学院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陈后金教授主持建设的“数字信号处理”、北京市教学名师侯建军教授主持建设的“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北京市教学名师刘颖教授主持的“模拟电子技术”、北京市教学名师戴胜华教授主持建设的“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和电气学院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黄辉教授主持建设的“电路”。这些课程均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网站上线,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完成了两期及以上的教学活动,是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受到了学习者的一致好评,为我校赢得了口碑。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内容、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学校非常重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应用,持续加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投入力度,2018年新建64门在线开放课程,截止目前已累计建设190 门在线开放课程,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等国家精品课程运行平台上累计推荐上线课程已达77门课程,开课运行课程为50门,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上开课数排在第13位,这些课程的建设为我校培育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发挥优质资源共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学校2019年将继续推动130余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为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2018年度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主要建设单位

主要开课平台

1

数字信号处理

陈后金

胡健、薛健、李艳凤、黄琳琳

北京交通大学

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

2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

侯建军

黄亮、白双、邓涛、李赵红

北京交通大学

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

3

模拟电子技术

刘颖

路勇、黄亮、李赵红、霍炎

北京交通大学

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

4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戴胜华

付文秀、黄赞武、于振宇、李鹏

北京交通大学

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

5

电路

黄辉

叶晶晶、苏粟、王喜莲、佟庆彬

北京交通大学

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

文字:秦彦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