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1-14

北京交大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21:03:22

 

 

1月11日下午,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在科学会堂举行。党委书记曹国永,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学校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并对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主持。

曹国永充分肯定了学校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提高站位,将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深刻理解就业创业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加强形势研判和定位分析、攻坚克难、协同合作,深入分析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情况,把握好我校学生就业的主舞台。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注重研判,紧扣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主动对接以技术集成和商业模式创新为特点的新业态人才需求;二要统筹安排,强化就业创业“全员化”工作格局,落实好“一把手”工程,做好招生、培养与就业的一体化建设;三要强化引导,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及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四要突破重点,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促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将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将教师学术研究能力转化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高艳全面总结分析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及北京市有关会议精神,对2019年就业创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以“深度开展就业指导,深度提供精准服务,深度拓展就业市场”为工作方针,继续推进“三计划三工程”,加强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建设,努力实现一流就业工作水平和一流毕业生就业质量。

会上,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回顾了百度公司与我校在科学研究、教师发展、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并对学校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建议。计算机学院院长蔡伯根、法学院党委书记于亚光分享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对获得“2018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的学院进行了表彰。

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2018、2019届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工作专职人员,本科毕业班班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威海校区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及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清河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主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及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朱善斌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